丧病栗子君

简介和产出目录请见置顶www

【锤基】一个伪·女武神的艰难助攻路

·锤基only,小少年们的成长史
·私设角色,第一人称,注意避雷
·目标是从小时候就开始努力助攻,争取让锤基在雷1就结婚੭ ᐕ)੭*⁾⁾
·本文顺便是为了满足本人,能和阿斯加德拆墙小分队并肩打怪的,多年以来的愿望。
↑以上

【第一章】

三百岁那年,我第一次被父亲带至了阿斯加德皇宫。

与所有阿斯加德人一样,我对众神之父——奥丁所居住的神殿,感到由衷的敬仰。金碧辉煌的宫殿,华丽绝伦的雕梁画栋,勇猛的战士武神,优雅雍容的天后弗丽嘉。

这些都只有在阿斯加德盛典时,我们才能有幸一睹。因此父亲牵着我一路走过那有着巨大穹顶的长廊时,我感觉自己每一个细胞都饱含着欢喜雀跃,几乎忍不住去触碰那流动着炫目光华的琉璃瓦。

突然,父亲把我拉到了他身边,宽厚的手掌压着我后颈,让我与他一同弯下腰来。

我听见父亲用着尊敬地道:“两位殿下,日安。”

我抬着眼睛去瞅,只看见两双黑色小皮靴。那是用千年黑雷豹的毛皮所制,我曾在尼福尔海姆的雾森,独自猎过一头两百年的黑雷豹,那差点要了我的性命。

同时,我也认出了这两双靴子的主人。

阿斯加德的两位小王子,索尔与洛基。

我被父亲压着后颈,保持着鞠躬的姿势,看着那两双皮靴一同小跑着绕开了我们。

“走了。”父亲终于放开了手:“今天是众神之父选拔武神的日子,专心一点,好好发挥。”

我摸了摸腰间的佩剑,抬起下巴笑道:“放心吧,父亲,我绝不让你失望。”

其实,我本不用经历这一次选拔。我只需要像母亲一般,生来便具有女武神神格,百岁生日那天,便能得到雪白的天马,鬃毛间落着露与霜华。策马飞过天际,战甲的光华便是中庭歌颂的北极光。

可是,在我还未记事时,母亲便去世了。仿佛就在一夜间,阿斯加德再无女武神,所有关于她们的辉煌战绩都只存于史册,那匹带着露与霜华的白马,我也未能得到。

我在武练场上腾空翻身,一剑指向对手脖颈时,听见父亲与满堂观众的喝彩。父亲的声音带着哭腔:“柯茜,你会是你母亲的骄傲。”

我收剑行礼,有点忐忑地偷偷抬头,看向那高高皇座上的奥丁。众神之父手中的权杖击地,发出浑厚有力的闷响,全场瞬间安静了。

“柯茜·斯可莱,你合格了。从今天起,你就留在阿斯加德皇城学习吧。”

“感激神父厚爱!”

我激动地单膝跪地,右手抵住心脏,弯腰献上我的忠诚。

这便是一切的开始。

我留在了阿斯加德皇宫,住在皇城西南角的天马宫。这里曾是女武神的休憩所,可惜先代女武神中,只有母亲一人诞下了孩子。本该有十多人热热闹闹的宫苑,只留我一人独住。

我倒没觉得寂寞,天马宫兵器库的宝具琳琅满目,我爱不释手地一一抚去,仿佛能感受到这些沉睡的刀枪上,还留着战场的震颤与寒芒。

忽然间,我看到了女武神的战甲。

我看着那线条流畅,不染纤尘的银色盔甲。湛蓝的斗篷披在肩后,我仿佛能记起当年,母亲将我抱在怀中,策马踏过星辰的模样。

她湛蓝的斗篷就这样在黑夜中舒展而开,仿佛青鸟宽阔的羽翼,拂过我脸颊时,却又柔软得不可思议。

我忍不住捧起它,在自己脸上蹭了蹭。

“母亲,我也是武神啦。”

正当我还沉浸在回忆时,突然听得武器架后,传来嘎吱一声。

我警惕回首,瞬间唰的一道飞刀掠去,直插武器架后那团黑影。

听得少年诶哟一声,旋即传来好几少年少女的推搡声。一阵骚乱,武器架被挤得摇摇欲坠,哗啦一声,轰然倒地。

我看见五个少年与一个少女,还保持着缩在武器架后的姿势。六人抱成一团,其中有五人神情尴尬,似乎下一秒就要掩面逃脱。

剩下一个金发碧眼的少年,满脸惊喜期待,兴奋地喊道:“你就是女武神嘛?!”

这一位就是阿斯加德的大皇子,索尔·奥丁森——女武神的忠实狂热粉。

哪怕在之后的一千年里,我无数次地,苦口婆心,身心俱疲地向他解释:我不是女武神,女武神已经没有了,我只是武神,并且是女性,仅此而已。

他依旧会美滋滋地表示:哪怕这世上只剩最后一个女武神,也是好的。

我看见他身后的洛基悄悄翻了个白眼。希芙拍拍我肩膀,表示别解释了,索尔他根本没想听。

总之现在的我,被他满眼的期待盯得冒汗,几乎说不出否认他的话。

终于是他身侧那个黑发碧瞳的少年开口了,他叹了口气,挤出人堆整理了下衣服,道:“哥哥,我得告诉你多少次,她不是女武神。女武神已经没有了。”

那个少女也跳了出来,笑盈盈地看着我说:“你叫柯茜是吧?刚才我在练武场看见你了,你那一招真的棒极了!要是沃斯塔格在场,一定能把他打飞出去!”

“希芙你乱说什么呢?!”被叫做沃斯塔格的圆润少年开口,叉着腰反驳:“我肯定能轻松避开的,好么?”

“呵……就你着反应速度,怕是影子都看不见。”又有一少年笑道:“都让你少吃点了,刚才差点没把我挤死,到了战场,还不得被盯着打。”

希芙抱肘笑道:“范达尔,你俩就是半斤八两吧。”

我其实不算个内向的人,但眼前一下出现这么多生人,还是让我有点不知所措。

听名字,这三位少年便是阿斯加德著名的“仙宫三勇士”了,而我身边这个笑盈盈的黑发少女,便是武士希芙,那……

我将视线转向金发少年,又注意到了他脚上的黑皮靴,一下惊醒过来。

天哪,是两位殿下!

而索尔殿下,还满眼兴奋地盯着我身后的女武神盔甲,神情欣喜得想是要扑上去。

洛基殿下又叹了口气,拽拽索尔衣袖:“哥哥,够了,昨天刚上的礼仪课呢。”

对了,礼仪!

我下意识要弯腰行礼,却被希芙按住了肩膀,她眨着眼睛道:“别听洛基乱说,咱们以后是好朋友了,这些乱七八糟的规矩就别管啦!”

索尔看着满屋的女武神周边,简直要飞起来了,兴奋地转着圈:“天啊,那是女武神佩剑!天啊,那是女武神战靴!上帝,这是书上才画过的骨龙马鞍!我居然一直都不知道,这里居然有个女武神宝库!”

他转过头:“你是柯茜吧!我是索尔,我可以拿下来看一看嘛?!”

“当然可以,索尔殿下。”我自然没法拒绝,这可是阿斯加德的大皇子。

我看见索尔欢呼着跑向了武器库深处。

“你是柯茜·斯可莱。”

洛基开口了,我抬头看去,对上了一双翡翠似的眼睛,让我一瞬间想起了母亲为数不多的遗物中的,那把镶了翡翠石的银匕首。少年眉眼的棱角尚为稚嫩,清秀间带着贵族皇室的矜傲。

“是的,洛基殿下。”

话音未落,便听得范达尔诶哟一声:“上帝,柯茜,你不要总用尊称了,听得我难受极了。”

希芙笑着拍拍我肩膀:“你的母亲是女武神吧?那可是我们全阿斯加德小孩的偶像!”

洛基立刻摆手:“不包括我。”

我听见有人夸母亲,还是很高兴的,不由牵住了希芙的手:“那我可以叫你希芙么?”

希芙爽快答应:“那当然!”

尚为小少年的“仙宫三勇士”也纷纷开口。

“叫我沃斯塔格吧!”

“范达尔。”

“我是霍根。”

我转头看向洛基,他目光平静地道:“叫我洛基吧,和他们一样,不必加‘殿下’了。”

这场小孩间的见面会,是在一声巨大的轰响间结束的。

起因是索尔一定要用那把刚到手的妙尔尼尔,和女武神之盾比坚硬。我们五人拗不过他,只得叹着气,帮他把盾牌抬起来。

索尔掂了掂妙尔尼尔,右脚踏地,猛然发力!

“喝啊!”

“轰!!!”

刚清扫完的天马宫,被这一锤的余波,震塌了四间屋子,八条走廊,三栋高塔。整个阿斯加德的地面都晃了晃,据说差点把午睡的奥丁从床上摇下来。

我们七个人从废墟里爬出来,第一时间被拎到了奥丁面前。

神殿里一片肃静,气氛极为凝重僵硬。我站在最左侧瑟瑟发抖,心想万一就这么被废了武神神格,那我父亲要有多失望啊。想着想着,我又想到那件被埋在废墟里,变得脏兮兮的蓝斗篷,几乎忍不住要哭出来了。

希芙看见我的模样,安慰般轻轻拍拍我的背,小声道:“别怕,没事的,我们有杀手锏呢。”

我灰头土脸,眼泪汪汪地看过去。看着奥丁还冷着脸准备训斥。还没等我掉眼泪,便听见洛基极委屈地开口了:“母亲……”

阿斯加德二皇子揪着衣角,翡翠似的眼睛里蓄满泪水:“我知道我们不该随意在武器库玩闹,也不该不听母亲的话,又随便使用妙尔尼尔,我们知道错了……下次不会再犯了……”

他眼巴巴地瞅着副位的弗丽嘉,咬着下唇,看起来可怜极了。其余五人极为默契地一同开口:“我们知道错了,不会再犯了……”

素来宠爱小儿子的神后瞬间心软,几句话把奥丁的训斥给挡了回去,站在皇位边,温和地道:“好了,孩子们,回去把你们小脸上的泥巴都洗干净吧,下次可别这么淘气了。”

我还楞楞着,心想这就没事了?范达尔拉住我袖子,边转身跑边道:“还愣着干什么,快走呀!”

我跟着他们,像一阵风似地跑出了神殿。阳光瞬间撒到了我身上,神殿外鸟语花香,一片明媚的景象,一下舒缓了我方才紧张到几乎停跳的心脏。

霍根哈哈大笑起来:“索尔,你可又被你弟弟的银舌头救了一命!”

范达尔也笑道:“索尔,你那一锤震得我胳膊现在还是麻的呢!可得好好补偿我!”

我瞠目结舌,道:“嗯……你们平时,都是这样的嘛?”

索尔笑嘻嘻地揽住洛基肩膀,手上妙尔尼尔转着花:“我负责闯祸,洛基负责救场,咱们是最默契的兄弟。无论发生么,有咱俩就是没事了!”

洛基哼道:“祸都是你闯的,你难不成还很光荣么?”语气很是嫌弃,却没有把索尔推开。

沃斯塔格笑着一拍我后背:“现在咱们是一起挨过陛下骂的人了!不管是谁,只要一起挨过骂,就是永远的好朋友!”

我忍不住笑了出来,道:“这可是你说的,那咱们就是永远的好朋友了!”

从此,在阿斯加德专负责捣蛋拆墙的六人小分队,升级成了七人。


【第二章】

评论 ( 6 )
热度 ( 1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丧病栗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