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病栗子君

简介和产出目录请见置顶www

【锤基】致2035年的你(短打)

·全国一卷高考作文题盲狙
·速打短打,bug略多,请勿认真考据
·微铁椒提及
↑以上若无问题,请安心食用。

“我不是一个经常写日记的人。”

正是纽约时间下午两点,窗外深秋的暖阳透过纱幔,散入一间充满异域风情的华丽房间内。与其说是房间,倒不如说是一间缩小的宫殿,虽算不上金碧辉煌,却也精致绝伦。

一个英俊的男人正伏案执笔,椅背上挂着一件火红的长袍,随着微风,与杏色的窗帘一同轻轻飘动。阳光随着转移了方向,落进男人海般湛蓝的眼眸中。

“可是我突然,特别想把眼前之事纪录下来。今天,地球公元2025年,阿斯加德——我指的是于地球新建的阿斯加德,诞下了第一位新生儿。”

男人一边写着,海蓝的眼中也泛起了温柔的波浪。

“那位可亲可爱的母亲叫做Sury,她是个坚强的女士,她怀着腹中的孩子,执剑顽强作战,挺过了那场战争。

我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真的不敢相信,直到Sury女士对我说,希望我摸摸她肚子——阿斯加德认为这样能带来祝福。我作为阿斯加德的新王,雷霆之神,也理应给予我的人民祝福。

就在我手掌轻轻贴上的一瞬间,我感觉到了皮肤下,有什么软软的生命动了。那感觉奇妙极了,暖融融的,我分明没有使用雷电之力,却依旧感觉手心震得发麻。

Sury女士笑着对我说:‘陛下,看来他很喜欢你’。”

男人的羽毛笔停顿了一瞬,似乎是在犹豫。他微微蹙眉,遮盖右眼的皮革眼罩让他的容貌自带了威严。

“自那场毁天灭地的一战后,已经过去两年了。我们利用斯科特的量子技术,通过托尼与班纳几年殚精竭虑地研究,终于让我们回到了过去,找到了我们过去的战友。我们携手同心,打败了灭霸,拯救了我们的未来。

有很多人回来了,也有很多人离开了。

我们重建了阿斯加德,托尼佩铂与旺达幻视一同举办了婚礼,九界也慢慢恢复了秩序与繁荣。

就在今天,阿斯加德迎来了第一个新生命……Sury女士为他起名为Asa,意为希伯来上帝的赐予……我也祝愿他有一个美好明亮的未来……”

男人写着,蓝眼睛中的海浪却越发汹涌。羽毛笔中分明涌出了快乐的字符,他的眼睛里却漫出了无边无际的海雾,几乎掩盖了那抹海蓝。

“那孩子有一双翡翠似的眼睛……就和你一样。”

“两年前,我和他们一起回到了过去。”

男人即使挥舞着风暴战锤也不会颤抖半分的右手,此刻握着轻若无物的羽毛笔,却仿佛重得抬不起手腕。

“我与银河护卫队一同出发,找遍了九界,询问了所有灵魂售卖商。我去冥界与海拉大战了一场,用芬里厄威胁她交出冥界的灵魂薄。我甚至试图强闯英灵殿……”

“可是,Loki……找不到你。”

雷霆之神眸中的神采,便犹如在暴雨之夜航行的轮船,黑云无月,巨浪翻腾,而那抹神采仿佛也与大海融为一体,化为咸涩的浪花,在海岸盈眶。

“阿斯加德的人民,在广场前伫立了你的雕像。雕像前永远摆满了鲜花,那些地球的孩子好奇前来询问时,我们的人民总会骄傲地告诉他们,这是阿斯加德的救世主。”

“我的头发又留长了,从前我绑在发间的那缕黑发,居然被侍卫官从阿斯加德带来了。现在我又将它绑了上去。”

“今天,我取下了几根你的黑发,在地球人精巧的编制下,与我的头发一同做成了一个小手环送给Asa。小家伙很喜欢,咯咯笑着看向我,我本还想和他多祝福上几句,却实在是经不住那双绿眼睛,只能逃走了。”

“真是好笑,神力无穷威慑九界的雷霆之神,会害怕一双小婴儿的绿眼睛。”

索尔写到这里,似乎很疲惫地闭上了眼睛,向后靠在了椅背上。金发散落,正露出一缕金黑纠缠的长辫匿于鬓间。

“Loki,狡猾的诡计之神,阿斯加德王子,奥丁之子,我亲爱的弟弟,雷霆之神唯一的伴侣。十年后的我,是不是就能找到你了呢?”

2035年的我,是不是就能找到你了呢?

索尔喃喃着,缓缓坐起身来。再起拿起了羽毛笔,目光重新聚焦到日记本上。

“我还有很多个十年来寻找你,即使2035年的我做不到,也会有下一个十年,再下一个十年。”

“阿斯加德人的一生,那么漫长。长到足够让我走遍宇宙每一处角落,搜寻你的灵魂。”

“约姆海顿的冰原,穆斯贝尔海姆的火海,尼福尔海姆的雾森……”

“我有足够多的十年,找到你。”

评论 ( 8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丧病栗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