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病栗子君

简介和产出目录请见置顶www

【锤基】一个伪·女武神的艰难助攻路

·锤基only,小少年们的成长史
·私设角色,第一人称,注意避雷
·目标是从小时候就开始努力助攻,争取让锤基在雷1就结婚੭ ᐕ)੭*⁾⁾
·本文顺便是为了满足本人,能和阿斯加德拆墙小分队并肩打怪的,多年以来的愿望。
↑以上

【第一章】

·一日双更让我快乐,也让我肝痛(≖͞_≖̥)

【第二章】

我满头大汗地从武练场晨练回来时,正巧碰上一同回宫的索尔。

他一手甩着妙尔尼尔,一手接过侍女递来的毛巾擦汗。少年还未长成的胳膊上,已经有着相当可观的肌肉,线条流畅饱满,一看便充满爆发力。

我在心头比划了一下自己的胳膊,有点沮丧。

他看见了我,遥遥便兴奋地招手:“哦!是柯茜!”

既打了招呼,我也当过去和他问安。他看见我腰间银蓝相间的短剑,目不转睛地开口:“是女武神之剑!”

我点头。昨日在清理刚刚重修完毕的天马宫时,在一堆杂物中发现了它。更让人惊喜的是,剑柄还刻着我母亲的名字。

我在想,等我找到了别的武器后,就把这把短剑交给父亲。毕竟能供他怀念的母亲遗物,实在太少了。

索尔这几日也看见不少女武神武器了,兴奋劲淡了不少,也没再追着要拿起来把玩。我左右看了看,疑道:“洛基呢?没同你一起吗?”

索尔仰头灌了口水,道:“没,昨晚他看魔法书看到后半夜,现在应该还在睡觉。”

我哦了一声,想到等会早晨就要开始的魔法课,不由有些头疼。

能参加尊贵的神后弗丽嘉亲自教导的魔法课,我自然是倍感殊荣。然而可能是所有武神天生便不擅长法术类,当魔法天才洛基已经能用幻术变出三头火龙时,我还只能与索尔、希芙他们一起变蝴蝶。

“吾友,你叹什么气啊?”索尔正与我一同绕过花园,准备各自回去梳洗。

我与他说了心中疑虑,他却是哈哈笑起来,道:“这有什么,阿斯加德人天生擅长的就该是勇猛的搏斗。就算不擅长法术,也没多少关系啦。”

我不由侧目:“可是,洛基他的法术可是棒得让人瞠目结舌。”

索尔并未在意:“这也没什么好吹嘘的 法术修的再好,也不如搏斗。”

我闻言,不甚赞同地道:“怎么能这么说,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部分,无论是近身搏斗,还是远攻法术,都是战场上不可或缺的部分,没什么高低贵贱之分。”

“索尔,我问你。”我绕到他跟前,直视着他眼睛:“如果你每天都努力在武练场训练,变成一个搏斗天才,却被别人说‘搏斗学得再好也不如魔法’,你会怎么想?”

索尔被我问得噎住,似乎想到什么,神情有点复杂。我叹了口气,拍拍他肩膀道:“我总觉得,这么多年来,你肯定对洛基说了很多过分的话。他可是你最重要的弟弟,以后说话别那么伤人了。”

索尔沉默良久,握紧妙尔尼尔,点了点头。我看他答应了,便也摆摆手道:“我回去洗澡了,等会魔法课见!”

“嗯,魔法课见。”

索尔转身朝他与洛基的共同寝宫走去,我看着他的背影,也转身离开了。

魔法课中,我与希芙同桌,坐在右侧第三排。我看见沃斯塔格从兜里偷偷拿出一个鸡腿,正巧同桌的霍根也瞧见了,两人便窃窃私语着,看似要把鸡腿给分了。

后桌的范达尔踢了霍根椅子一脚,吓得沃斯塔格一下把鸡腿掉在了地上,传出啪嗒一声。沃斯塔格旋即露出一个痛苦到扭曲的表情,转头无声地控诉着。

希芙和我互相捂住了嘴,防止在神后的课上笑出声。

在我们上课溜号的空挡,我无意间转头,正看见坐在第一排的洛基,抱着那本厚重极了的晦涩魔法书,认认真真地听着弗丽嘉的授课。

而他同桌的索尔,明显打起了瞌睡。金脑袋一点一点地,仿佛下一秒就要从少年挺拔的鼻子里,冒出瞌睡泡。

我稍稍对比了一下,觉得我们这些人魔法成绩如此糟糕,也不是没有理由。毕竟我们之中没有一个人,愿意同洛基一样,花上一整夜,却背诵某条晦涩难懂的咒文。

神后一手捧着魔法书,一手演示般向前探去。五指微动,冗长绕口的咒语被她缓缓念出,下一瞬,另一个神后出现在了教室中央。

幻化出的神后抬手,给了差点熟睡的索尔一个爆栗。

教室里所有学生都睁大了眼睛,这已经是高阶幻术之一——人形幻术。

我们一众人,匆匆忙忙地把魔法书翻到制定页面。在弗丽嘉说出:“我说完了,接下来由你们练习。”后,结结巴巴地开始念起咒文。

我看见霍根摆动着双手,化出了一只棕色的野猪。打着响鼻,看起来还像模像样的。

沃斯塔格哈哈大笑:“这是人形幻术,你画错了哈哈!”

霍根也哈哈大笑:“我画的是你啊哈哈哈!”

希芙上前扯住了沃斯塔格的衣领,防止他俩在课上打起来。

我依旧结结巴巴地坐在座位上,这句咒文的中段实在是拗口的过分了,我咬了三次舌头都没能说得清楚。最终只能在面前,画了个五官歪歪扭扭的人形生物出来。

我端详了几秒,实在不好意思说这是我自己,于是决定还是不要丢人,将法术撤掉了。

我叹了口气,忽视了座位左侧的闹剧,决定看看最前排两位小王子有何作为。

索尔果然和我一样,画了个歪歪扭扭的人形生物出来,和他唯一的相同之处可能就是头顶那抹金光。对了,还有糊成一团的脸上,两坨闪闪发光的蓝球。

洛基见此噗嗤一笑,绿眼睛亮亮的,随口便流畅地说出了咒文。修长的五指一挥,便在身边画出了个与本尊一模一样的小洛基。

弗丽嘉赞许地点点头,摸了摸洛基发顶。洛基被摸得愣了愣,面上方才看着索尔而浮出的狡黠嘲笑散去,泛起了点害羞的红晕。

索尔看着着人形怪物,十分泄气地松了手,道:“洛基,这也太难了……”

洛基随口道:“这有什么,你再把咒文念一遍?”

索尔依言又念了一遍,依旧是舌头打结,画了个诡异的人形生物。

洛基听不下去了,掰过索尔肩膀,皱眉看着他道:“索尔,你跟我读一遍……syoshdhsgaksidgj。”

索尔十分认真地回望过去,念道:“syo……shd……hs……gaksid……gj……”

洛基咬牙切齿:“再来一遍!”

索尔很委屈:“syo……shd……hs……gaksid……gj……”

洛基张嘴,似乎还要说什么。索尔突然握住了洛基的手,湛蓝的眸子亮晶晶的:“洛基,你真的太厉害啦!”

洛基一愣:“什么?”

索尔笑道:“你看,这么困难又厉害的咒语,全班只有你能做到啊。对吧,母亲?”

弗丽嘉似乎也没想到,向来对魔法不上心的大儿子,为什么突然想要夸赞小儿子的魔法。不过既然都起了头,她也不介意顺着索尔的意,夸一夸素来自信心不强的洛基。

“对啊,洛基可是魔法小天才,我为他感到骄傲。”

洛基被这突如其来的夸赞给说蒙了,灵活的银舌头有点打结,磕磕碰碰了半晌,才缕清了语序:“怎……怎么了?突然说这种话。”

索尔满目真诚:“弟弟,我今天突然想通了,会魔法也很棒啊!你看,我近战,你远攻,咱们兄弟配合,那就可以驰骋九界,所向披靡了!”

洛基沉默了好一会儿,把魔法书往索尔桌前一推,闷闷道:“背咒语去。”

索尔也不继续扯话题,听话地继续看着书页打结巴了。弗丽嘉甚为欣慰,感觉自己的大儿子终于开窍了,等回去可要和奥丁好好夸夸。

这才对嘛。

我坐在后头,看着洛基有点泛红的耳尖,满意地叹了口气。


【第三章】

评论 ( 3 )
热度 ( 127 )

© 丧病栗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