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病栗子君

简介和产出目录请见置顶www

【TF腐向/BDKO】日常摸鱼,看这群退役机甲如何悠闲地带孩子(第三弹)

· BDKO的儿子叫BreakOut,译作【突破】

· 幼生体的由来接上一章(点这里),并不打算写剧情跌宕起伏的连载,纯属想看他们解甲归田的温馨日常。

· 摸鱼一时爽,一直摸鱼一直爽 √

>>>>>>第二弹点这里


湛蓝的小跑车的引擎嗡嗡着愉快的气音,一道闪电似的从中央基地的马路上飞过,尾巴潇洒地转了个弯,轮胎在路面唰地留下两道雪白的印记,稳稳停在了医学科研楼的大门前。

“嗯......七分吧。”

医官句尾带着懒洋洋的笑意,对眼前朝他闪着前照灯的小家伙道。

“诶?!我明明这次漂得这么棒!”

小跑车变形着跳起来,噘着嘴面露不满:“我不服气,起码是九分!”

KnockOut笑而不语,看向不远处朝他走来的高大机甲,慢悠悠道:“买到了么?”

BreakDown走进,将手中金属罐递给对方:“路上只有这旧款PBC型号的了,你先勉强用一用吧。”

KnockOut朝罐子里看了看,不置可否地嗯哼了一声:“这群吝啬的汽车人,连光感导筒都不给审批,看来试验进度又得延迟了。”

BreakDown似乎是笑了一下,伸手轻轻搭上伴侣的肩膀:“嘿,别那么沮丧,我会一直在你旁边的。”

KnockOut挑眉,翘着嘴角朝BreakDown望过去:“既然我的助手都这么说了,那我就稍微原谅一下那恶劣的工作环境吧。”

“哈哈,要是你的实验室还算条件恶劣,那赛博坦就没有环境优越的实验室了。”

“也许吧,但先进的设备总是不嫌多嘛......”

一旁的BreakOut深觉自己被两位父亲无视,眼见他们再聊下去就没完没了了,不由小跑而来挤进二人中间,抬头道:“Daddy!实验室!”

KnockOut回过神来,低头摸摸幼生体的脑袋:“对了,走吧。”

医学科研楼一共有五十七层,KnockOut身为前霸天虎首席医官,战后被委任至五十层的光学实验区主持相关药剂开发。近期新药的研制因为设备审批不到位而进度缓慢,KnockOut对此也是头疼不已。

机体识别系统发出滴的一声,实验室的大门朝两侧缓缓推开。

幼生体忍不住睁大了光学镜,发出惊叹地哇!!

忽略那些瓶上标满的警示标识,五颜六色的鲜艳药剂被整齐陈列于透明的隔离柜中,被灯光照得斑斓无比,仿佛无数盛满了糖浆的玻璃罐。对幼生体而言格外高大的实验台与零件精致的操纵仪陈列室内,带着某种极为科幻未来的金属美感,在BreakOut眼中泛着漂亮的银芒。

小跑车的每一个齿轮都被震撼得轻轻颤抖:“好厉害!!!!”

KnockOut笑着把他抱起来,BreakOut瞧见实验台边的一个小巧指环,好奇地伸手抓来,左右把玩。KnockOut见状哇哦了一声,道:“这个不能拿,太容易断......”

他话音未落,BreakOut的手一抖,指环咔嚓变为两节。

“......”

实验室大门忽然传来一声机体验证的响音,红白相间的机体从外走入,正看见指环安静地躺在凶手的掌心,断得整整齐齐。

“I needed that!!!!!”

“......哇哦。”

KnockOut忍不住感叹道:“你来了,这也太巧了。”

Ratchet三步上前将指环拿走,眉头紧蹙着左右检查。BreakOut看着对方的怒容,自知理亏,不由乖乖耷拉下车轮,做出乖巧认错的表情:“是我不小心......”

好在年长的医生对幼生体素来没辙,纵使对KnockOut与BreakDown仍有诸多不满,也没法真的对这小家伙发火。Ratchet芯累地叹了口气:“这个光子转轮起码得三十个循环才能修好,KnockOut,早知道我就不应该借给你。”

KnockOut挑眉笑了笑,仍旧是那副懒洋洋的语气:“别那么闷闷不乐,我可以修好了还你嘛。”

BreakOut心虚地抱着父亲脖颈,似乎觉得身处Ratchet的视线范围而颇为不安,不由越过KnockOut的肩膀,朝不远处的另一位父亲投去求救的眼神。BreakDown早有准备,上前将小家伙给抱到了一旁。

Ratchet:“普神在上,你们怎么把孩子带来中心基地了?”

KnockOut摊手:“给他炫耀一下我引以为傲的实验室,我记得那位肩垫高得吓人的长官编写基地规章时,也没有禁止吧?”

那自然是没有的,毕竟Ultra Magnus的《赛博坦汽车人首都中心基地行为规范与准则》编纂完毕时,生命工场还没有开启。彼时赛博坦已经四百多万年未曾有幼生体诞生,那位认真谨慎到古板的长官怎么也不会想到,会有人将幼生体正大光明地带进实验中心。

Ratchet无奈摇头,他还依稀记得上回中心基地被KnockOut撺掇着将训练跑道公器私用,同伙还包括被怂恿成功的Smokescreen与Wheeljack等一大帮子成员,居然趁Ultra Magnus前往他星出差之时,在中心基地举行了一场竞速赛。

等到比赛进入白热化时,遥遥领先争相角逐的一红一蓝两辆跑车如两道闪电在跑道上纠缠,引擎发出好胜与兴奋的轰鸣声,眼看着就要靠近终点的白线。忽然,一抹深蓝的小影子不知何时冲进了跑到中,眼看着就要和其他两辆高速行驶的机甲轰然相撞。

KnockOut率先反应过来,一下将还热血澎湃的Smokescreen给撞飞了出去,二者一同狼狈地偏离跑道,连带着跟随其后的所有机甲都措不及防地刹车,霎时间刺耳的轮胎磨损音响彻训练跑道。

等Ratchet被大呼小叫地请来时,只见得十余个金刚交叠着躺在原地动弹不得,哀声喧天,现场实在可谓是一片狼藉。而就在旁边,一个模样漂亮的幼生体正满目不知所措,看起来是毫发无损,与他人的对比十分强烈且滑稽。

Ratchet想起往事,不由皱眉:“你忘记上回Ultra Magnus有多生气了么?”

KnockOut表情十分诚恳:“他就在BreakDown怀里待得好好的,又能惹出什么祸呢?”

BreakOut委屈巴巴地点头。

Ratchet还想说些什么,并未被关上的实验室大门外传来一声惊喜的呼喊:“哇哦!看看我发现了谁?!”

BreakOut立刻兴奋起来,在父亲怀里挣扎起来:“Smokescreen!!”

BreakDown稳稳抱着小跑车,没让他一溜烟跑出去。Smokescreen笑容满面地走进来,朝里头的人挥挥手,又对小家伙眨眨眼:“没想到今天居然能看见你。”

实验室大门关闭,BreakOut总算落地,立刻跑去扑到了对方怀里。Smokescreen大笑着将他抱起转了个圈,轮胎跃跃欲试:“小家伙,要和哥哥我去赛车吗?”

“要!”

“不行。”

Ratchet飞快拒绝,转头看着Smokescreen:“你怎么从低温治疗仓里出来了?快躺回去。”

Smokescreen耸肩:“可我明明已经痊愈了啊,医生。”

Ratchet句尾一扬:“不要叫我医生!”

“不过是巡逻时的一点小伤,再说我又不是唯一一个从低温治疗仓里溜出来的......”Smokescreen小声凑到BreakOut耳边窃窃私语,似乎要和他揭露什么黑暗大军阀的秘密:“我和你说,上回Wheeljack只待了一个循环就被无聊得受不了了,可我也没看到Ratchet勉强他躺回去......”

Ratchet眉头抽了抽:“我都听到了。”

BreakDown将实验台上的仪器整理整齐,对抱肘看戏的KnockOut道:“我听从前在报应号上的部下推荐,这附近开了一家味道挺不错的餐厅,要不要一起去?”

“行啊。”KnockOut轻笑道:“你带路,我和小家伙跟着你。”

BreakDown翘了翘嘴角,趁着其余三人还全神贯注地吵闹时,侧头俯身在伴侣唇边落下一个吻:“他向我保证,味道一定不错。”

“嗯哼。”

KnockOut不置可否,只是自然而然地靠在了深蓝机体宽阔的肩头。

最后Smokescreen终究是被Ratchet抓回了低温治疗仓,临走前与BreakOut互相念念不舍地挥着告别,约定等下次见面一定一起赛车。

三人上了飞艇,BreakOut坐在KnockOut怀里,愉快地哼着小调,光学镜一眨一眨:“我们去哪?”

KnockOut道:“问你Dad咯?”

BreakDown只是微笑着踩下油门,看着窗外赛博坦的落日余晖金绸般笼上首都建筑的屋檐,反巢的机械鸟群发出清脆绵延的啼鸣,街道上,三两并肩回家的行人低声耳语,脸上带着平和的笑意。

“我们去吃晚餐。”他顿了顿,笑意扩大了几分:“然后一起回家。”


评论 ( 10 )
热度 ( 18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丧病栗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