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病栗子君

简介和产出目录请见置顶www

【GGAD】个人关于GGAD的一点杂谈......

看见很多太太都谈了自己理想中的GGAD,那我也来说说我的想法吧。

我先来分别说说这两个人吧,先说邓布利多。

当年在看哈利波特的时候,我对于邓布利多的记忆就是一个和蔼可亲、无所不能的迷人校长。他好像从来没有过迷茫与痛苦,总是能提出各种各样睿智的建议去点醒迷途的羔羊们,就像是霍格沃兹最明亮的那盏蜡烛,无论前路多么黑暗,只要他在,你就感觉充满了力量。

但是看完神奇动物,了解了邓布利多的往事后,我意识到了他的另一面,像是孟春时节小河冰面下激涌的暗潮,只会在极静谧时才能听见那潺潺水声。

我听见了魔法界最强大白巫师那难以启齿的懦弱悲鸣。

我向来是极喜欢探寻那些看似完美者的阿喀琉斯之踵的,犹如当年不断咀嚼冬日战士于美国队长的重要性,我现在最爱品味的便是邓布利多唯独在面对格林德沃时才会流露出的悲怆。

格林德沃是邓布利多的欲望中心,不断加深腐烂的疮口与一切罪孽的本源。他想逃,他蜷缩在霍格沃兹不愿踏出英国半步,犹如他18岁那年伸出手掌,轻轻挡住戈德里克山谷盛夏过分耀目的阳光。

可全世界都逼着他去反抗格林德沃,千万双手推搡让他举起魔杖朝黑魔王攻击,无数亡魂撑开他紧闭的眼睑,让邓布利多直视着他最不愿直视的噩梦与伊甸园。

我像是地狱的恶鬼,满脸餍足地咀嚼着圣人因挣扎而破碎的灵魂。

再来就是格林德沃,看哈利波特时我对他的记忆不深,准确来说,我实在很难记住被伏地魔一击毙命的糟老头。如果当年要我把他与邓布利多放在一起,我定然是要跳起脚拒绝的。

感谢神奇动物扇着我的脸,让我喊真香。

比起邓布利多,我得承认一句,我对格林德沃的认识并没有那么深入。许多同人作品,包括原作中的格林沃德都是邪魅狂狷戾气逼人的,包括他面对邓布利多时,两个人也一定是在战场上打得你死我活,更不用谈什么温柔以对了。

可在我总喜欢看见角色露出截然不同的两面,我更乐意接受让魔法界闻风丧胆的黑魔王,面对爱人时能献出百分之百的温柔,他在爱人面前,应当永远是那个16岁的张扬少年。

我并不是说格林德沃会在邓布利多面前褪去他的“恶”,相反,我觉得他应当是将自己的温柔与罪孽一同给予给对方,犹如他黑白相异的两只眼睛。

他心头有着无数的愤怒与不解,他至今不明白为什么邓布利多要坚决站在他的对立面,他指出的未来分明就是光明且正确的,18岁的邓布利多可以理解他,为什么45岁的邓布利多就不可以?!

但他与邓布利多的观念冲突,并不影响他对邓布利多露出最温和的笑容。

就像他为了“更伟大的利益”必须扫除一切阻碍,必须杀死邓布利多,也并不影响他想用最亲密的姿势将他拥入怀中。

格林德沃从来就是矛盾的,而邓布利多完美地站立在他黑与白的分界线上,他品尝着他最浓稠的黑暗,也拥有着他最真切的爱意。

两个扭曲破碎的灵魂在盛夏的阳光下相遇了,他们填补了对方残缺的部分,却又在分离时剥夺了更多。

我知道他们终将在决战场上再次相遇,可我认为1945并非他们的终点。

在邓布利多转身离开的白色站台另一端,格林德沃一定微笑着等待着他。他们可以牵着彼此苍老不复光滑的手,抛去凡尘的一切喧嚣,静静地走下去。

这一次,他们一定不会分离了。

我永远喜欢GGAD!!!【旋转暴风哭泣】

评论 ( 1 )
热度 ( 87 )

© 丧病栗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