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病栗子君

简介和产出目录请见置顶www

【锤基/盾冬】ANIMAL(实验货品锤与盾X黑道大佬双基,长篇连载/HE)

· 动物世界 AU

· 涉及血腥暴力,囚禁PLAY,人体试验

· 巴基因事故导致脑部受损,常有冬哥出没

↑ 以上,祝食用愉快,黑道血腥爱情故事使我快乐~

◆ 前文链接:【1】【2】【3】【4】【5】【6】【7】【8】【9】【10】【11】【12】

【第十三章】

伯亚城地处大陆极北的莽荒冰原之上,城池四方山脉盘踞,山顶覆盖着千年不化的皑皑白雪。土地贫瘠,气候恶劣,一派穷困苛酷之景象。

七百年前,初代国君Laufyson氏定都于此,建立了约顿海姆王国。随着百年的发展建设,约顿海姆的国境不断扩大,居民与商贾纷纷搬往了气候更加温和的南方,不愿前往国境最北端的伯亚城。如今约顿海姆的经济重城早不是皇都,而是最南方的拜耳加城,每年从拜加耳城所缴税收已占至全国税收总量的六分之一。

然而,约顿海姆素来遵循旧制,为缅怀牢记先辈开国扩土的功勋劳苦,历代国王都未试图迁都,依旧住在伯亚城古老的城堡之中。经历了七百年风雨侵蚀的城堡,依旧保留着百年前的古朴风貌,高耸的大理石柱伫立于漫长的走廊两侧,上头布满了岁月留下的沟壑伤痕,沿步还可以看见四周精美的浮雕与冰霜巨怪的石像。

一身形高挑修长的男子缓步自走廊踏来,黑发拢于耳后,身着淡蓝色的约顿海姆官服。从双肩沿着后背垂下的三道金色流苏,随着他优雅的步伐微微摆动,闪动着熠熠的微芒。

他停在了一座巨大的石制皇座前,单膝跪地,垂目道:“拜见父皇。”

“来了。”皇座上的男人垂目看向Loki,语气不咸不淡,随意摆摆手:“起来吧。”

“是。”

Loki直起身来:“请问父皇今天着急宣见我,有什么吩咐。”

Laufy自鼻尖溢出一声轻笑,辨不出喜怒,只是用着那双约顿海姆人特有的猩红眼睛,目光诡谲不定地上下打量着Loki。半晌,他才慢悠悠地道:“听说最近我们的赌场里,有人闹了不少事端?”

Loki面色如常:“前日城内有一股地下组织十分活跃,他们的头目前来赌场参赌,又无力支付欠债,便按照规矩处置了。在这以后,这个组织的残余势力便一直在不断骚扰赌场。”

Laufy似笑非笑地看了Loki一眼,后者继续平静道:“但截至方才来面见父皇,属下来报,已经清理完毕。”

“Loki,你在隐瞒什么?”

平淡的声线自上方传来,Loki的心猛然提起,背后冷汗细细地浸出。他抬头直视着Laufy的眸子,毫无闪避地微笑道:“父皇英明,真是轻松看穿了我的心思。组织中有一个怀孕的妇人,我没有处理她,只是将她关入了地牢里。”

Laufy垂眸道:“只是如此么?”

loki半跪下,低头道:“还请父皇赎罪。”

大殿中陷入了长久的沉默,Loki保持着跪姿没有动作,终是听见Laufy轻笑一声:“罢了,起来吧。”

“皇家赌场是整个拜加耳城的心脏,而拜加耳城,就是我约顿海姆的心脏。”Laufy缓缓道:“我将如此重要的地方交于你管理,你应当明白我的意思吧。”

Loki眸子里飞快溢出泪光,他顿了顿,才哑着嗓子,目光饱含着感恩与敬仰:“自我回到约顿海姆,父皇就一直悉心教导我,关爱我,培养我成才。我一定会竭尽全力报答父亲,一定不会辜负父亲的希望。”

Laufy仿佛被他打动了,目光中的试探之意逐渐褪去,闭眸点头道:“比起Camilla,还是你懂事,让我舒心。”

Loki轻轻一笑,面色平和:“大皇子不过是前些日子被不听话的属下闹得烦心,气急了,才控制不住情绪,并不是有心顶撞父皇的。”

Laufy闻言不置可否,只是看着Loki,语气似有些遗憾:“若早知道你这么乖巧懂事,便该让你留在我身边,从小教导。可惜了......”

Loki只是笑容温顺:“父皇能千秋万代,以后的时间还多着,我可以一直留在父皇身边,听从父皇的教导。”

Laufy被哄得舒心妥帖极了,目光里也真的带了点慈爱,朝Loki伸出手。Loki走上前,见一旁的侍从端出了把银色的匕首,上头镶着两颗清透硕圆的绿宝石,一眼便知绝非凡品。

“这是先皇赐予我的匕首,名叫‘翡狼’。我现在把它赠与你。”

Loki受宠若惊,面上迅速浮现起明快的笑容,感激地接过道:“谢谢父皇!”

Laufy看着他的神色,终于满意地让Loki退了下去。一路双手捧着匕首走过长廊,Loki面上都带着明亮的微笑。他的神情总是极易打动人的,一直站于长廊两侧的侍卫见到他的模样,面上都忍不住牵起了微笑,仿佛能替他感受到由衷的愉快。

这温暖人心的笑容,一路保持到Loki坐入等候的轿车内。

他面上的笑容迅速褪下,目光中流露出显而易见的讽刺与厌恶,随手将匕首扔到了一侧座椅上,冷笑一声道:“惺惺作态。”

牵头的司机似乎心情不错,轻声道:“Laufyson大人,国王陛下如此信任您,这皇位将来必定是非您莫属了。”

“呵,那老不死的对我何曾有过半点信任?”Loki嗤笑一声:“当初要不是他的两位好儿子为皇位争得个你死我活,最后Camilla Laufyson除掉了自己的亲弟弟,彻底没了牵制,而Laufy终于开始担心他会威胁皇位,才不会千方百计地将我寻回来。”

“如今的我在他眼里,就是与Camilla互相制衡的一颗棋子,只为了稳固他的皇位罢了。”

那司机听言不敢说话了,Loki也不准备和他多谈,看着车窗外大雪纷飞的伯亚皇城。分明是皇都,城市周围却只能看见贫瘠陡峭的山脉,街上也是人烟稀少,满目萧瑟破败,实在是索然无味。

Loki很是嫌恶地别过了视线,摆手道:“可以了,回拜加耳吧。”

“是。”

车子开往皇家机场,经过近五个小时的航行,终于降落在了拜加耳。Loki在机上换回了日常所穿的西装,跨入接应的车中时,对一侧的属下道:“Thor这几日的情况如何?”

黑衣男子低头道:“近几天状态良好,murphy先生昨日还出口夸赞。今日是否要共进晚餐?”

Loki有些意外地微微挑眉,看了眼窗外灼灼的夕阳,落入他眸子里,像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焰被翡翠封存般。他颔首道:“行,去准备吧。”

男子应声退下了。

Loki嘴角翘起微不可查的弧度,他本都已经做好了返回赌场时,要面对无数Thor留下的烂摊子,以及murphy滔滔不绝的抱怨。现在这么看起来,Thor似乎是真的转了性子,表现不错,回去说不定可以给点奖赏。

一路上,Loki都在心里想着要怎么奖励的好,要不准许他出去透透气?当然,暗中一定要派上足量的保镖......

他迈入赌场,敷衍地给四周前来问好的贵族顾客寒暄,走上二楼,准备去办公室安排行程。

几步后,他发觉四周很是不对劲。本该每隔十米就有一人站岗的办公区,此时整条走廊上都空无一人。四周寂静无声,让Loki方才升起的那点好心情瞬间褪去,全身迅速进入了警戒状态,自西装内袋中取出手枪,缓步靠近了办公室大门。

他背靠着大门将手枪上膛,呼吸缓慢,几乎将自己与四周环境融为一体。陡然间,他转身一脚踹开了大门,同时枪口正对向正前方的办公桌,动作一气呵成,食指几乎就要按下扳机。

Loki看清那正整暇以待半倚在座椅上,面对枪口连眉毛都没挑一下的女子,只感觉一股凉意自足底冲上头顶,全身鲜血都褪得干干净净。瞬息间,他就感觉冷汗已经浸湿了他的西装,握着枪的手腕都在微微颤抖。

银色巨狼乖顺地躺在黑发女子脚边,任由她慢慢抚摸着颈边的绒毛,不时发出几声惬意的咕噜,尾巴在地毯上微微摇动。

她神色从容,语气平静:“晚上好呀,我亲爱的弟弟。”

【第十四章】

评论 ( 4 )
热度 ( 74 )

© 丧病栗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