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病栗子君

简介和产出目录请见置顶www

【锤基】一个伪·女武神的艰难助攻路

·锤基only,小少年们的成长史
·私设角色,第一人称,注意避雷
·目标是从小时候就开始努力助攻,争取让锤基在雷1就结婚੭ ᐕ)੭*⁾⁾
·本文顺便是为了满足本人,能和阿斯加德拆墙小分队并肩打怪的,多年以来的愿望。
↑以上

【第一章】【第二章】

·下午还有一更(*σ´∀`)σ

【第三章】

今日难得无课,我准备好好享受一个慵懒的早晨,在阿斯加德四季和缓的微风中,抱着被窝赖床。

窗棂忽然被敲了敲,我挣扎着睁开了眼睛。即使清晨的阳光已被床围的层层纱幔稀释,我依旧被刺得眼窝发酸,模模糊糊地看见窗外有几个轮廓。

就体型,我认出了其中一个是沃斯塔格。

“嘿!柯茜!”他继续敲着窗户:“醒醒醒醒!”

“今天陛下和神后都要接待外宾,彩虹桥那边的警卫也被调走一大半啦!咱们可以趁机溜出去啦!”

我嗓子还是哑的,有点崩溃地倒回去:“溜去哪啊……”

“穆斯贝尔海姆!”霍根趴在窗户上,把脑袋探进来:“你还没去过吧,哈哈!那里的火焰果可好吃了!”

被这么连翻叫唤了一阵,我是彻底睡不着了,一扯纱幔跳下床来,走到窗户前头去:“我是没去过,可我记得火焰果是有七首火龙守卫的吧?那可是中级魔兽,咱们打不过的。”

“嘿,你怕什么?”范达尔笑道:“咱们七个联手,还有打不赢的怪物?”

七个?

我翻了个白眼:“你们是不是又把洛基拖过来了?他下个月有中级魔法资格考试,你们就别骚扰他了。”

霍根抢答:“可别赖我们,这次可就是洛基自己提出要去的!”

哦?这也实在是太难得了,那位可是阿斯加德拆墙小分队里,最最谨慎的成员。这么多年,就是靠着洛基的谨慎,才能一次次让我们死里逃生。

他居然会主动提出要去冒险?

我挑眉,道:“我猜猜,他是想拿火焰果干什么吧?”

沃斯塔格嘿哟一声:“你就别管那么多啦,去不去?去不去?他们三个还在彩虹桥那边等着呢!”

“去啦!等着等着,我换下衣服!”我答道,伸手把三个脑袋推出了窗户:“马上来!”

既然是偷溜,行动还是得悄悄进行的。

我弯着腰,偷偷摸摸从马厩牵出我那匹双尾白驹。白驹好像已经习惯了我的蹑手蹑脚,对着马厩其他成员打了个响鼻算是告别,便安安静静地跟着我溜了出来。

我们四人赶到彩虹桥时,索尔已经等的不耐烦了,甩着妙尔尼尔道:“柯茜!你好慢啊!”

我翻身下马,表情无奈:“这可是你们强把我闹醒的,我连早餐都还没吃诶。”

洛基索尔身侧,脸上带着抹兴奋的笑意。我难得看到他这种表情,不由也笑着问道:“怎么?难不成发现了穆斯贝尔海姆的宝藏?看你这么期待。”

洛基道:“我得拿到些火焰果,才能配出那个魔药药方。”

范达尔道:“其实火焰果……阿斯加德也能弄到吧,难道皇宫仓库里没有么?”

洛基叹了口气:“有倒是有,就是拿不到。而且母亲为了防止我弄到,还特意把那个区域封闭起来了。”

我哦了一声:“这么难弄的魔药……诶!难不成,洛基你要配高阶魔……唔!”

索尔赶忙上来捂住我的嘴,压低嗓子道:“柯茜你小声点,这是可不能让父亲母亲知道了!”

我小声笑道:“洛基,难不成这一次,你不考中级魔法资格,直接考高级啦!”

洛基闻言翘了翘嘴角,索尔揽着他肩膀笑道:“要是这一次成功了,洛基可就是全阿斯加德第一个,五百岁就获得高级魔法资格的法师。”

他笑容灿烂,开心得像是自己合格了一样:“看我弟弟多厉害!”

这几百年过去,索尔对魔法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连带着周围的人也对法术逐渐改观。洛基用起法术也是越来越自信了,笑容愈发明亮了起来。

两位小王子意气风发,我看着也很是高兴。

我们骑着马,一路笑着从彩虹桥上驰骋而去。头顶万里晴空,飞鸟吟唱着展翼飞掠,在绚烂的彩虹桥上落下宽广的阴影,却又一闪而逝。

我们被范达尔讲的一个笑话,笑得差点从马背上摔下来。我实在笑得直不起腰来,趴在马背上笑得脸都僵了,咳嗽着说:“范少爷……哈哈哈你,你别再说了,哈哈哈我笑得胃疼了哈哈……”

“笑什么呢?”女子略微清冷的嗓音响起,我见白驹自己停下了,探出头看见个黑发女子手执盾牌,身披银斗篷,挑眉看着我们。身后不远处,海姆达尔手执布尔特钢端立。

我跳下马:“希芙!”

希芙看着我们一行人:“我已经拜托哥哥[1]了,他答应送我们过去。”

索尔翻身下马,笑道:“海姆达尔这次可真好说话。”

洛基无奈摇头:“哥哥,你就少说两句吧,咱们早去早回。”

没再犹豫,随着海姆达尔一剑插入宝座,彩虹桥轰鸣着启动。我们七人一瞬被吸入了七彩的光柱中,我没站稳,撞了洛基一把,让他直接跌到了索尔怀里。

彩虹桥消失,我看见索尔稳稳抱着洛基落地。后者还没被刚才那下撞回神,在他怀里愣了一瞬,耳根绯红着挣扎了下来,留下还挑眉疑惑着的索尔。

我对洛基瞪来的眼神举手投降:“众神在上,我刚才真不是故意的。”

“好了,保持警惕吧。”希芙拍了拍我。

我点头,转头环顾四周。穆斯贝尔海姆的风景与阿斯加德大相径庭,目之所及,尽是焦土。

我们呼吸间都带着一股糊味,脚踏地面,通红的岩浆如蛛网般细密交织,稍不留神便会一脚踩入其中。四周是崎岖不平的小山丘,偶尔有几棵枯木摇摇欲坠,滚烫的热浪自四面八方袭来,不过几瞬,我们都已经是汗流浃背。

尤其是沃斯塔格,热得连步子都难迈开,握着沉重的战斧气喘吁吁。

我擦了把汗,恹恹道:“老天啊,洛基,快来个冰冻魔咒给我们降温吧。”

洛基看了眼热的不行,眼巴巴瞅着自己的索尔,有些好笑。随手响指一打,我们便瞬间感觉一股清凉从天而降,舒服得全身打了个颤,叹息出声。

范达尔抖着盔甲,真诚地道:“洛基,我现在是真的很佩服你的魔法了。”

洛基转头一笑:“难不成以前不佩服么?”

我翻了个白眼,一手推一人,把两人往前送了好几米:“好了,快点找火焰果吧,早找完早回家!”

索尔附议,在原地闭上了眼睛:“海姆达尔,替我找到火焰果所在!”

我看见索尔睁眼,眸子变为金黄,缓缓看向了东北方向。转瞬间,又恢复了一片碧蓝。

“找到了,就在这附……”他高兴地道,话音未落,一声嘹亮浑厚的龙吟震天而起,地面都开始颤抖。即使隔着洛基的冰冻结界,我仍感觉到一股滚烫的热浪袭来。

我们七人同时不敢置信地转身,只见我们身后那个不起眼的小山丘后,耀眼的火光冲天而起。七个如太阳般明亮的巨大龙首缓缓探出,它的每个头颅都几乎有三米高,我们站在它面前,简直渺小得如同蝼蚁。

黄金兽瞳凶狠地凝视着我们,张开了血盆大口,七个喉咙同时涌出了灼人的火浪。

“是七首火龙!!快闪开!!!”


[1]:希芙在神话里,是海姆达尔的妹妹。

【第四章】

评论
热度 ( 100 )

© 丧病栗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